邓党雄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1-13

 

邓党雄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曹永平)11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邓党雄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邓党雄首先对由教务处和教科院组织的我校5名师范生在11月10日于衡阳师范学院举行的第四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1人夺得一等奖、3人获三等奖并首次获评“优秀组织奖”,表示祝贺和慰问。他说这是我校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的进步,也是教科院很重要的工作成果,希望再接再厉,力争明年取得更好成绩。

 

在听取了有关赛事汇报后。邓党雄强调,师范类专业是我们的传统优势专业,根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政策要求,新时代我们学校将围绕国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大力发展师范类专业,明年拟扩大师范类专业的招生规模。要求教科院认真总结竞赛经验,一定要借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绩喜人的东风,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的教育教学和毕业生质量上台阶;一定要重视教育学、心理学、学科教学论(教材教法)及各门学科专业课程的学习;一定要把学校的师范教育做出特色、做出亮点,这样才能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声誉。

 

教科院负责人就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组织训练工作、如何应对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统一考试所进行的各项教学改革、下一步工作的设想等向邓党雄作了汇报。

 

编发:姜航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