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1-30


我校参加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屈立华 黄玉章 伍晓亮 摄影:屈立华)1128日上午, 在我校图书馆西报告厅设立的分会场,校领导王晓萍、黄小益、刘卫平、李和生、王晖玲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就业专干、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发表了重要讲话。江苏教育厅、四川教育厅、北京工业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航商飞集团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林蕙青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保障民生抓就业,立足维稳抓就业,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立足服务需求抓就业,立足内涵发展抓就业, 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林蕙青就当前高校毕业生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基层就业新空间;二是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渠道;三是以更实的举措开发“双创”新动能;四是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她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狠抓预警防范,针对可能变化的形势,制定专门应对预案,提前建立政策储备;要狠抓督查整改,坚决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对弄虚作假问题严查严处;要狠抓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到基层建功立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就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下周五前召开学习、讨论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对照教育部领导的讲话和5个典型单位发言,梳理本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好的经验和不足,形成讨论意见交招生就业处;二是招生就业处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在二级学院讨论意见基础上拟定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提交学校;三是将召开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专题讨论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就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林蕙青副部长讲话中对就业创业提出的"四点”意见,按照王校长的要求,组织好本学院的学习讨论总结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各二级学院要结合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规定和学校就业工作“二十条”,发扬钉钉子、挑担子的精神,将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层层落实到位;各二级学院在认真总结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创新精神,探索就业创业工作新举措、好方法,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目标。

 编发: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