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高协平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2-28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高协平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

 

 

本网讯(芷楚)1227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西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校党委书记任职的决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雷桂平,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赵培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主持。

 

 

王建华宣布省委关于湘南学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常委会决定:高协平同志任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同志任邵阳学院党委书记,不再担任湘南学院党委书记。

 

王建华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对湘南学院领导班子调整,是着眼于湘南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需要,着眼于统筹省属高校领导干部交流,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认真研究做出的重要决定。他指出,邓党雄在担任湘南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带领党委班子一班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本科大学定位,全面加强学科专业、人才队伍、校园文化建设三大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会上介绍了高协平同志的基本情况。高协平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修养好,大局意识、组织观念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熟悉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主持完成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人谦和,待人诚恳,在群众中口碑好,省委认为高协平同志是湘南学院党委书记的合适人选。

 

他强调,这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和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全院上下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支持协平同志工作,也希望协平同志不负重托、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湘南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坚定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建立健全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和教学的全过程,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扣子。二要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学校要坚持走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道路,把自身特色做精做强,以特色创优势促发展,构筑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竞争机制,有效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委领导核心地位,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协作协调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管理、监督。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和创造力。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干部落到支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邓党雄作离任讲话。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相信在高协平书记为班长的学校党委领导下,大家精诚团结、潜心事业、锐意进取,一定可以把湘南学院带上一个崭新的发展台阶。他深情回顾了在湘南学院的三年工作时光,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郴州市委、市政府等领导长期以来的信任,感谢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支持,感谢离退休老同志的理解,三年的工作合作和人生旅途愉快和充实,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他将铭记于心,精心收藏。他热诚地欢迎大家去邵阳学院交流走访,加强两所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校管理的交往互动。

 

 

高协平作履职讲话。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他说,从湘潭大学调入湘南学院工作是加入新的集体,走上新的岗位,站上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培养、指导和信任。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四点: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要聚焦主业、强化担当,积极正确履好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校长依法依规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坦诚相待、同心同德,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环境,奋力争先的工作氛围,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三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心一意谋发展。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立足湘南学院发展实际,加强学习和思考,科学谋划和推进学院中长期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着力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性、技术型人才,加快推进“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师资队伍、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四要廉洁奉公、以身作则,清白清正严律己。认真落实党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严格按规矩用权,按规矩办事,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治家,永葆公、正、廉、勤本色。

 

 

王晓萍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作表态讲话。她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对邓党雄同志在担任党委书记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付出的艰辛努力、做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高协平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在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关键节点上,她将与以高协平书记为“班长”的班子成员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笃实坚定的信念、拼搏进取的精神以及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自觉担负起推进学校发展的历史重任,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她指出,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一如既往地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学校发展事业中,进一步深化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和核心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全体校领导和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审核:姜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