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音乐党课暨2019新年音乐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1-07

音乐学院举行“音乐党课暨2019新年音乐会”


    本网讯(通讯员 周湘莲 周志文 摄像 佘伟灏)为贯彻把德育和思想工作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精神要求,音乐学院党总支、音乐学院于201914日晚上1930分在扬帆音乐厅举行“音乐党课暨2019新年音乐会”。湘南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和生等出席党课音乐会的领导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党总支行政把党课及德育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教育尤其是音乐会相结合的做法,并期望能够在未来有更多的有益探索。

 

    党课暨音乐会围绕“盛世华章·魅力经典”主题,在选曲方面突显教育引导作用,选择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时代性、符合师生群体特点的曲目,如《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青春修炼手册》等曲目;也注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经典,如《新编十面埋伏》及民族舞蹈《赞哈》、《卓玛》等。

 

    参加表演的师生以党员教师及优秀青年师生为主,通过对经典曲目的演绎,不仅让参演师生受到教育,也让观众受到感染。尤其是音乐会结束时,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参演师生与全场观众起立合唱《我爱你中国》深深地震撼了现场所有人。

 

    这种把党课与音乐会相结合的形式不仅受到湘南学院师生的关注,也受到社会的关注,湘南学院的职能部门、院系师生及当地社会人士、文艺界同行到现场观看演出。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