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香阵阵!浓情腊八送温暖---湘南学院开展“我为创文作贡献・一碗热粥暖福城” 活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1-13

粥香阵阵!浓情腊八送温暖

---湘南学院开展我为创文作贡献・一碗热粥暖福城活动

 



    本网讯记者:陈买来 郑思溶 摄像:周时锐 龙映妃 向生传)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13日是腊八节,临近春节。为了让湘南学院师生在校园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湘南学院开展了我为创文作贡献・一碗热粥暖福城活动。当天湘南学院青年志愿者和湘南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厨师用红枣、大米、糯米、红豆等食材熬成一锅热腾腾的腊八粥,免费送给了1000多位我校的师生,为腊八节增添了浓浓温情,汇聚了阵阵暖流。


    当天9:00,在湘南学院湘京宿舍区的主干道上,湘南学院志愿者们将熬制好的腊八粥盛到保温锅内,既能保温又能方便的送给师生们,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立刻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不少同学们表示由于最近忙于期末考试,忘记了今天是腊八节,更没想到能喝到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感觉像回到了家里一样,为学校点赞。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腊八节的传统文化, 更通过腊八粥为湘南学院师生送去关爱,有利于广大师生营造常怀感恩之心的优良品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助推文明创建;也有利于广大师生熟知传统节日所承载的精神、蕴涵的思想以及所展现的价值,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志愿者们给同学们送上爱心暖粥




审核: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