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全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3-05

我校被评为全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本网讯(通讯员 邸灿 摄像 佘伟灏)根据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湖南省教育厅的《表彰2018年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教练员》(湘学[2019]1号)的通知,我校在2018年军训工作中表现优异,被评为“2018年全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武装部谭凯同志被评为“2018年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为了做好新生军训工作,我校党委行政严格按照省军区、省教育厅的要求,紧紧围绕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需要,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军训。任命我校国旗护卫队76名队员为新生军训教官,实现了湘南学院建校以来的首次自训。学生完成了基本队列训练、会操表演、消防疏散及逃生演练。此外,还开展了拔河比赛、军训歌咏比赛,录制了《2018级新生军训的一天》微电影,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加强了国防教育。在军训过程中,我校接受了省军区、省教育厅和郴州军分区的军训督查,受到检查专家和领导好评。经过检查、考评,每个科目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目的。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