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年制改学分制收费管理听证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24

我校召开学年制改学分制收费管理听证会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春玲 王琴 摄像 曲政轩 伍彦昭) 422下午,我校在一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年制改学分制收费管理听证会,听证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主持。



    

 

黄小益就我校学分制收费管理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收费管理办法,规范收费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湖南省通高校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2016]794)等规定,我校出台了《湘南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


 

教务处副处长谢海明就学校基本情况、本科教育质量情况、师资队伍、管理条件、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重修开展情况、辅修专业开展情况共七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湘南学院学分制实施说明》《湘南学院学分制实施方案(试行)》《湘南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解读。


 

数学与金融学院的吴霞副教授认为,学分制的实施将更好地反映学生学习情况,给予了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能有效的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体育学院顾静副教授认为用分数来换算课程学习,可以让学生明白消费,有利于学生多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从而达到加强学风的效果。各学院学生代表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处、财务处、教务处有关人员和2名教师代表、11名学生代表列席会议,所有听证会代表一致对学校的学分制改革表示赞同。

 

 

   核: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