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魏煌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4-29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魏煌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英红 摄像:罗紫怡 肖涛)426日下午300,音乐学院发展与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座谈指导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晓萍主持会议。应王晓萍校长邀请,前来我校讲学指导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及审核评估专家、沈阳音乐学院原副校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魏煌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萍首先对魏煌教授的应邀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真心希望魏教授能够为我校音乐学院发展及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多提宝贵意见。

 


 

    魏煌教授结合当前美育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新高考及招生制度改革的时代背景,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引进这个不同学校面临各所不同的困境、以及综合性高校音乐学院(专业)应该担当的两个职能(既要切实履行培养高素质音乐及舞蹈专门人才的职能,又要切实担负起校园及至走向社会普及艺术的美育职能),就音乐学院发展提出了宏观上的指导,并对我校音乐学院重视艺术实践表示赞赏。随后,他结合音乐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对如何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尤其是根据不同专业内涵就如何做好课程设置和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指导意见。

 


 

    黄小益感谢魏煌教授对音乐学院发展和建设尤其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并要求音乐学院认真研究、深入讨论论证和落实魏煌教授的指导意见。

 

    音乐学院的党政班子成员及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博士、教授等以及评建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