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六届“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大合唱比赛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5-01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大合唱比赛




    本网讯(陈芝羲 姜鸿 郑思溶 摄像 周嫣 金奇 刘雨)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28日晚7:00湘南学院主办,校团委、音乐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合唱比赛在扬帆音乐厅顺利举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团委书记王晖玲出席,部分机关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各级团学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来自各部门单位的19个合唱团参加比赛。






    比赛以外国语学院合唱团的一首气势磅礴的《龙的传人》拉开序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唱团挥舞扇子演唱《祝福祖国》,加上朗诵、国护迎旗表演赢得了一阵欢呼。药学院带来的一首云南撒尼族民歌《转圆圈》,歌调纯朴、节奏轻快,富有浓厚的撒尼族民族色彩。教职工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那遥远的地方》将比赛带入高潮。数学与金融学院合唱团以时间轴为线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传唱了中华儿女近百年来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的精神。音乐学院合唱团以专业级水准演唱的《牧歌》、《松花江上》将比赛带入了尾声。




    经评委评选出,音乐学院、教职工合唱团获特别奖;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合唱团获一等奖;数学与金融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合唱团6个学院获得二等奖;法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获三等奖。


    担任本次大合唱比赛评委是音乐学院院长张亚伶教授,何忠辉副教授,声乐教研主任李爽露副教授,声乐教研副主任陈曼倚副教授、李宏雄老师。






    本次大合唱比赛的举行,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之举,旨在引导我校广大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引导广大青年发扬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为夺取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建功立业。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