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12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 李佳怡 伍彦昭)912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思政报告厅举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符乔荫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协平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主持会议。



 

    

    高协平指出,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动员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高协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职员工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对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学校党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参加主题教育。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明确任务目标,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勇挑重担,奋力拼搏,不断调查研究,不断检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通过问题解决,使学校的工作效率和成效不断提高。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覆盖,分类施策;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督促,严格检查。


    高协平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职员工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生机活力,筑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肖国安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就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三是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坚持统筹推进,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内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坚持分类施策,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五是注重实际实效。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实际效果是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的方向,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他表示,指导组将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湘南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坚持指导与服务、督促与帮助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要求,发现亮点,总结经验,推介典型。



 

   

    王晓萍对此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突出一个“深”字,全校各级党组织及所有党员干部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要把规定动作执行到位,突出一个“严”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增强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各党组织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工作,突出一个“实”字,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学校副处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