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读书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26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读书会

 

本网讯(通讯员 陈莹、黄长兵)9月23日下午,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读书会,全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左娟红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何咏梅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人事科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何咏梅指出,医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迅速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制定了《中共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的总体安排,整个主题教育活动时间为9月-11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她强调本次主题教育要结合当前医院(临床学院)主要工作,聚焦党内存在的八个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改,着力整改医院(临床学院)普遍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活动在突出抓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同时,坚持所有党员全面覆盖,各支部要对照医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贴实际制定好本支部的活动计划,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组织人事科以“读书会”的形式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杜家毫在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动员讲话,并要求各支部会后积极学习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同时,对近期的“五化”建设和入党等相关党务事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左娟红对此次会议作动员讲话和总结。她指出,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湘南学院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湘南学院的决策上来,推动我院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左娟红强调,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学院和医院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医务人员和教师的初心,落实好“守护百姓健康”和“立德树人”的任务,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重点学习,多思多想,深学深悟,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在行动上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学校党委医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要结合主题教育和总体要求,做到形式和内容相统一,真正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支部书记是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人,要把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的一个组织参加主题教育,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努力使全院党员干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推动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