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张秋宇 彭瑶)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28日晚,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晚会。

 

 


晚会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器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明快舒展的奏鸣中拉开帷幕。群舞表演、情景朗诵、音诗画歌舞、歌曲联唱等14个节目完美演绎了“薪相传”“正青春”“颂祖国”三大篇章,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学校的爱党爱国情怀。

 


 






 

晚会所有节目及视频均由学校师生编排和制作。歌伴舞《最美是你·祖国正是花季》、诗音画《我是中国人》、合唱《赞美祖国》表达了我校师生拳拳爱国之心和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报国之情;旗袍秀《望月》、歌曲联唱《绒花》《鸿雁》《中国人》展现了教职工多才多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音乐剧《天天向上》、歌曲联唱《最美的期待》《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湘南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气魄,舞蹈《喜泥·喜酒》、健美操《律动青春》、街舞《中国范儿》跳出湘南学子活力四射的青春本色;武术节目《舞动湘南》气势如虹、行动如风,干净利落的钢刀木棍秀彰显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舞蹈《半条被子》以优美动人的舞姿讲述了长征期间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学校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制作的视频《湘南我来了》《我在湘南向祖国告白》表达了湘南学子爱国爱校之情,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晚会最后,全体校领导走上舞台领唱《歌唱祖国》,全场观众振臂挥动手中的小国旗,台上台下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看台与内场观众席还分别拼字“爱祖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949-2019”,一面50平米的国旗铺置其间,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高潮迭起。

 



据悉,本次晚会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国爱校情怀,让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以润物无声形式融入师生心间。

 

校副处级以上干部、2019级全体新生共6000余人参加晚会。晚会全程通过网易新闻进行网络直播,当天共有60余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