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调研组来校调研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1-08

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调研组来校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114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唐利斌,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湖南师范大学学位办主任杜继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南华大学研工部部长陈熙,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戴菀珊一行六人来我校调研。调研会在2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邹树梁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致欢迎辞。他对调研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对学校意义重大,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希望调研组的专家领导严格对照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对推动学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计划等方面对学校申硕工作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申硕工作,成立了立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专责部门,采取了多重举措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教学科研资源配置,以激发师生的创新创造活力。她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条件,全力以赴推进学校申硕工作。

 

药学、临床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师资队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取得成绩、申硕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各自专业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召集了学校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学位点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会,同时查阅了学校申硕的相关材料,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审议,汇总问题及建议。


 

邹树梁对我校立项建设总体情况进行反馈,他表示,我校申硕工作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形成了自身特色和区域优势。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取得更多的标志性科研成果。 调研组其他成员依次发表调研意见。


 

唐利斌作总结发言,并针对学校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在下一阶段申硕工作中要加强系统性,体现连续性,保持稳定性,注重协同性,加强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建设,各部门单位要协调配合,开阔思路,稳中求进,争取学校申硕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高协平对调研组一行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调研组专家领导就我校目前申硕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困境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可行性措施,对推动我校申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学校相关部门会后将认真研究、消化、理解、落实相关建议,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下一阶段申硕工作中扎实前进,全力以赴做好申硕工作。

 

党政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