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数字校园卡说明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2-08-14

湘南学院数字校园卡说明

 

为贯彻和落实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 2020年)》和《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2011-2015年)》,积极参与“数字湖南”、“数字郴州”建设,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规范高校管理、提高办学效率、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的作用,湘南学院于2012年起将大力推动数字校园建设,数字校园将覆盖到湘南学院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数字校园卡”是数字校园项目主要内容之一,数字校园卡集身份识别、消费和手机通信三个功能为一体。在校园内(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机房、食堂、超市、宿舍等学习区和生活区)通过数字校园卡可实现考勤、门禁、图书借阅、就餐、消费、新生报到、注册、离校、交费、多业务查询等多个功能。

湘南学院数字校园将于20129月正式启用,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全体新生:

一、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的数字校园卡,既是学生在学校的身份识别(手机短号与学号相关),也是可用于通信的手机卡。该卡号将伴随学生在湘南学院的学习与生活。新生报到时,在报到现场可免费领取3G手机一部,通过数字校园卡再进行新生刷卡报到。

二、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并且能够轻松享受数字校园所提供的各项服务,新生入学时不必自带其它手机卡和手机入校,或者办理其它银行卡。只有通过湘南学院数字校园服务中心办理的数字校园卡才能支持学校的数字校园一卡通系统,并享受数字校园所提供的全部服务。

三、为方便新生对手机的个性化需求,数字校园服务中心还将为广大新生提供优惠的各品牌各档次手机选择,新生可依据实际情况自费补差价购买。为方便新生通信,数字校园服务中心已统一开通39元通信套餐,新生如无异议,可自动使用,报到时补办开通手续,如果需要选择其它套餐,可到数字校园服务中心更改。详情可登录校园网https://atta.xnu.edu.cn:88/attachment查询。

咨询电话:0735-2653398

 

                                 湘南学院

    温馨提示: 请广大新生不要轻信非校方以其它方式或其它渠道对数字校园手机通信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