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城个人空间操作指南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2-10-23

世界大学城个人空间操作指南

 

一、空间基本建设............................................................................................................ 2

1、账号登陆.............................................................................................................. 2

2、新旧版空间切换................................................................................................... 2

3、基本信息完善....................................................................................................... 3

4、账号密码修改....................................................................................................... 3

5、左侧栏目建设....................................................................................................... 4

6、文章视频的发表................................................................................................... 6

7、查找、添加好友................................................................................................... 7

8、好友管理.............................................................................................................. 8

9、视频推荐播放..................................................................................................... 10

10、其他的设置功能................................................................................................ 11

二、空间美化................................................................................................................. 13

1、模版选择............................................................................................................ 13

2Banner制作........................................................................................................ 14

3 Banner发布....................................................................................................... 16

4 背景修改.......................................................................................................... 17

5 Flash插入(空间快速导航)............................................................................. 18

6 板块比例更改................................................................................................... 20

7 板块位置调整................................................................................................... 21 

 

 

 

一、空间基本建设

      1、账号登陆

第一步,登陆世界大学城网址www.worlduc.com,在账号和密码的输入框内,输入账号及密码,如 1所示:

1

      2、新旧版空间切换

第一步:登陆世界大学城,进入我的管理空间,如 2所示:

 

2

第二步,在我的管理空间中,找到最上方的居民信息管理,点击进入,如 3所示:

 

3

第三步,找到中间的设置键,点击进入,如需使用新版空间,刚在将使用勾选,点击保存即可。如 4所示:

 

4

       3、基本信息完善

第一步,进入我的管理空间,找到设置管理,如 5所示:

 

5

第二步,在设置管理左侧的个人资料设置中,逐一对基本信息、个人爱好、头像信息进行填充即可。如 6所示:

 

6

需要注意的是:

1、  每个页面的资料填充完,都需要在页面最下方点击保存。

2、  上传头像的格式只能选用.jpg

3、  最好使用大头照,不然缩小之后容易看不清楚。

      4、账号密码修改

第一步,进行我的管理空间,点击设置管理,如上 5所示。

第二步,在最下方的空间设置,默认的账号设置中,进行姓名、账号、密码的修改,如 7所示:

 

7

 

      5、左侧栏目建设

第一步,进行我的管理空间,点击资源管理,如 8所示:

 

8

第二步,在资源管理中,有栏目管理,分为固定栏目及自创栏目:如 9所示:

 

9

第三步,在固定栏目中,可以对平台默认的栏目进行显示及展开的管理,根据你的需求对栏目进行勾选,然后在页面的最下方进行保存即可。如 10所示:

 

10

 

第四步:在自创栏目中,你可以自己创建你的个性栏目,如图11所示:

 

 

11

     在自创栏目中,还可以对栏目进行排序,序列为降序,数值越大,栏目的排列则越靠后,我们将数字改成绿色所标的数字,然后看一下效果。如图12所示:

 

 

12

      6、文章视频的发表

文章视频的发表,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在资源管理中(如 8所示),找到文章视频管理,把文章或视频所属的栏目展开,点击后面的发表。如所示:

 

 

13

第二种方法,是在我的管理空间,在右边有一个快速导航,找到发文章视频。如图14所示:

 

 

14

    点击进入发文章视频,同样的可以切换到文章视频管理页面,如 13所示。

7、查找、添加好友

在大学城首页和我的空间管理页面中,都有搜索窗口,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居民空间,然后根据居民姓名进行好友搜索。如所示:

 

 

15

可以直接搜索结果中添加好友。如图所示:

 

 

16

同样可以,进入好友空间,在好友的个人资料处进行添加,如图所示:

 

 

17

加为好友后,会弹出确认窗口,点击确认,等待好友的验证。

 

 

18

同样,我们收到好友的验证消息,便同意添加好友,双方便可建立好友关系。如所示:

 

 

 

19

      8、好友管理

在上文中,我们添加好友时,所提到的好友分组是如何进行的?

第一步,进入我的管理空间,资源管理中(如 8所示),点击进入好友管理。在好友管理中,可以在好友分组及管理中,添加好友分组。如图所示:

 

 

20

进入好友分组管理,添加新的分组。如图所示:

 

 

21

添好好分组,然后再把好友移至分组内。单击好友进行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可以选择多名好友再进行拖拽,如图所示:

 

 

22

当你的好友越来越多时,你还可以对你的好友进行黑名单操作及内部好友搜索。如所示:

 

 

 

23

 

 

24

9、视频推荐播放

在首页播放的视频的来源,我们在这里介绍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在好友空间首页播放的视频,直接推荐到自己的空间播放。如图所示:

 

 

25

第二种方法是推荐平台中的视频资源到空间播放,如图所示:

 

 

26

      10、其他的设置功能

1)、机构设置

    第一步,在我的管理空间里,找到设置管理,如 5所示:

第二步,在下方的空间设置里有一个机构设置,如 9所示:

 

 

27

        第三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启用,便能将机构的顶部栏目显示出来,如图中红色字体效果那里显示的一样,相反则隐藏。

2)、空间推荐视频设置

    第一步,在我的管理空间里,找到设置管理,如 5所示:

    第二步,在空间推荐视频设置中,可对你推荐播放的视频进行管理,如 10所示:

 

 

28

        可能对已推荐的视频播放的控制,也能进行删除处理,但注意,最多只能推荐5视频,如果已经满了,那么就只能对部分视频进行删除才能再推荐新的视频进来。

3)、如何切换至旧版

第一步,在我的管理空间里,找到设置管理,如 5所示:

第二步,在空间设置中进入空间首页设置,不仅能切换至旧版空间,还能对空间的首页进行重置,禁用自定义模块及删除空间代码的操作,如 11所示:

 

 

29

二、空间美化

      1、模版选择

第一步,打开我的管理空间,设置管理,如 5所示。

第二步,在空间风格设置中,选择你所喜欢的颜色风格,在风格下方勾选。如图所示:

 

 

30

另外,在我的管理空间,快速导航中进入空间装扮,在下方的风格配色中,同样的可以进行模板的选择,在最后一定不要忘记保存。如图所示:

 

 

31

 

 

32

 

2Banner制作

利用阿里妈妈的广告牌制作简单的机构bannerhttp://banner.alimama.com/),可以直接用淘宝账号进行登陆。

注意:banner大小不要超过5M;宽度为1000,高度可以适当调整。

第一步,打开阿里妈妈广告牌在线制作:快速打开在线制作

第二步,找到合适的模版,然后点击开始制作。如图所示:

 

 

33

第三步,由于默认的尺寸不符合我们的机构要求,因为首先要改变模版的尺寸,宽为999、高按实际需求调节,原则上只要不影响美观就行。设置位置在打开模版后的页面右上角设置。如图所示:

 

 

34

第四步,拖动模版背景,填充尺寸更改后多出来的空白部分。如图所示:

 

 

35

第五步,修改模版上的文字。可以直接修改原有文字,也可以删除后自己添加。如图所示:

 

 

36

对于多于的图片、文字可以选择后,按delete删除

 

 

37

 

第六步、制作好后,点击页面右上角预览保存,预览,输出。

 

 

38

第七步、作品展示

 

 

39

 

3、  Banner发布

设置操作方法:我的管理空间”->“装扮空间”->“高级设置,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单击上方菜单我的管理空间

 

 

40

第二步:单击右侧装扮空间

 

 

41

第三步:单击下方:高级设置

 

 

42

第四步:下方左侧的标题栏设置为当前选中状态,在右侧选择banner格式,可以是图片/flash,然后在资源地址栏中输入图片或flashURL(图39,红框内),设置相应高度,最后保存;

 

 

43

至此,个性化的banner设置完毕,在上方窗口即可看到效果。

 

4、  背景修改

设置操作方法:我的管理空间”->“装扮空间”->“高级设置,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单击上方菜单我的管理空间

 

44

第二步:单击右侧装扮空间

 

45

第三步:单击下方:高级设置

 

46

第四步:单击下方左侧皮肤(背景),在右侧资源地址栏中输入图片的URL,图片类型可以是jpgjpegpnggif等,然后选择背景图片出现的方式:滚动/固定,使用鼠标单击即可,最后,单击保存

 

47

至此,背景设置完毕,在上方窗口即可看到效果。

 

5、  Flash插入(空间快速导航)

第一步:单击上方菜单我的管理空间

 

48

第二步:单击右侧装扮空间

 

49

第三步:单击下方自定义板块

 

50

第四步:单击下方右侧新建flash模板

 

 

51

第五步:在弹出的创建falsh模块对话框中,在上方的文本框中输入模块的标题,中间文本框中输入阿里妈妈中制作好的swfURL,可单击测试观看swf的效果,最后在下方设置swf的宽度和高度,单击确定

 

 

52

至此,自定义板块添加成功,刚刚添加的模块将在下方左侧以小图标形式显示出来(可单击它选择是/否在上方窗口中显示),同时在上方窗口中也显示出来了(上方板块可直接使用鼠标播放改变放置的位置)。

 

 

53

如上图所示的红框框,可单击铅笔按钮进行编辑,点叉叉按钮删除该模块。

第六步:点击如下图所示中的保存按钮,保存。

 

54

6、  板块比例更改

设置操作方法:我的管理空间”->“装扮空间”->“布局选择”->"保存"

 

目前我的首页的布局是沿用的旧版的布局,是121布局。具体操作步骤 如下:

第一步:单击上方菜单我的管理空间

 

55( 114)

第二步:单击右侧装扮空间 

 

56

第三步:单击下方布局选择

 

57

第四步:选择一种布局方式,老版的大学城空间采用的是1:2:1的布局,设置好后单击右下角的保存按钮,保存设置。

 

58

7、  板块位置调整

设置操作方法:我的管理空间”->“装扮空间”->“保存,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单击上方菜单我的管理空间

 

59

第二步:单击右侧装扮空间

 

60

第三步:在出现的界面中,如下图所示的2个红线框框起来的2个部分,上方红线框框住的部分,可以直接使用鼠标拖放相应板块至你所想要放置的位置。例如,你 想要调换一下微博板块和视频板块的位置,可用鼠标拖动微博板块至视频板块的上方,或拖动视频板块至微博板块下方即可。下方红线框框住的部分可以选择想要在 上方显示/不显示出来的板块,用鼠标单击即可。 

 

61

上图为我的空间所选择的板块及显示顺序。

第四步:点击上图右下角上的保存按钮保存。

 

       8、板块删除

设置操作方法:我的管理空间”->“装扮空间”->“自创栏目”->"保存",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单击上方菜单我的管理空间

 

62

第二步:单击右侧装扮空间

 

63

第三步:单击下方自创栏目,当显示对勾时,表现显示自创栏目,否则表示不显示;

 

64

第四步:设置好后单击右下角的保存按钮,保存设置。

 

 

第五步:对于固定栏目的设置方法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