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湘南学院2015年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4-12-29


关于开展湘南学院2015年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接湖南省教育厅通知,2015年各类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派工作即将展开,详情请登陆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查询。有意申报的老师请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向学校国际交流处提交书面申请材料。(选派流程详见附件1)

        1.关于国家公派留学申报类别

      (1)国家公派留学分面上项目和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两大类。

      (2)2015年面上项目包括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等九大类,各类别都有规定的申报时间和录取时间(详见附件2)。建议各位老师重点关注访问学者项目(详见附件3)。

      (3)2015年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即地方项目)总体选派规模为100人,网上申报时间为2015年4月6日—20日(详见附件4)。

       2.关于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1) 外语水平需达到《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确定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详见附件5)。

       (2)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条件者,如系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此部分人员被录取后,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等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希望参加外语培训者,应在申请表中注明意向培训地点。

        3.关于邀请函

       (1)面上项目由国家留基委统一联系派出。

       (2)地方项目分自行联系、统一联系派出两种。

       (3)“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高校基础课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及“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派出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联系国外留学单位。

       (4)其他人员均需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即在申报前必须获得国外科研机构或高校邀请函。

       (5)建议各位老师积极联系参与过国际项目或有过海外留学、访学背景的老师、同学、同事和朋友,尽早拿到邀请函。(邀请函有规定的模板,详见附件6。)注意邀请函字迹必须清晰,包含信息完整。另外2015年要求外方导师简历需有导师亲笔签名。

       4.关于材料审核及递交

        我校教师申请面上项目递交材料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1月10日,申请地方项目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15日(详见附件6)。

      5.关于派出和管理

       (1)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为一年(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经批准放弃资格者,2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2)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统一要求,湖南省教育厅不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3)被录取人员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已经调离高等院校或调离本省,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6.关于录取比例

        2014年湖南省省属高校中(其中湖南师大单独申报)共有15所学校共计77人申报面上项目,资格初审通过68人,录取33人,录取率达到48%。申报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共计256人,资格初审通过185人,录取110人,录取率达到43%。

       请学院各直属单位把握好各类项目的选拔流程和申报时限,按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材料申报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实施“百名教师海外研修”计划,学校将根据师资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情况,择优选拔推荐。相关附件均可登录学校首页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查看或下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即日起开始向各单位和申请者个人提供相关咨询。

             联系人:蒋韬成         联系电话:2653213


 

附件:

     1.《2015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流程》

     2.《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3.《2015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4.《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

     5.《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

     6.《访问学者应提交的申请材料清单》

     7.《湘南学院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拔申请表》

     2015公派留学通知及附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4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