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中的插图——全国版画插图艺术展”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7-10

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报道


“媒介中的插图——全国版画插图艺术展”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



媒介中的插图全国版画插图艺术展评审工作于201978日在湖南湘南学院美术馆顺利结束。本次2019媒介中的插图——全国版画插图展是由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主办,湘南学院承办。展览评审工作会议由中国美协插图艺委会副秘书长武将主持,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副主任丁品教授、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院张敏杰教授、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副主任、北京服装学院张森教授、湖南湘南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光俊及艺委会成员等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副主任丁品在会议上讲到:三年前媒介中的插图起步的时候,我们成功的在这里举办过全国水彩画插图展。今年我们又开始了这一系列展的第二个全国版画插图艺术展现在作品的征集工作已结束,到了该对作品进行评审的阶段。我相信评审工作会在艺委会专家、评委和湘南学院有关领导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好这项工作。通过筹划和主办这样有特色的展览,我们会看到插图这一画种更多的面貌,这本身就是对全国插图艺术创作的推进。同时感谢湘南学院对本次展览准备工作的努力和付出。

 

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光俊对各位艺术家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光俊院长表示:“这是我们学校第二次举办全国插图展,这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是有积极效应的,本次版画展览,将来自全国最顶级的插图再次引入郴州、引入校园,既带动学校艺术教学科研和创作的向前发展,也促进了我校学科建设的繁荣。最后,向为这次展览付出劳动的各位专家、艺术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张敏杰在会议尾声感言我在评选过程中看到了很多亮点,以往评选版画展看到的都是大尺幅的作品,今天看到这种小尺幅又具有丰富题材和内容的版画插图作品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

 

    本次评选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经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选,最终从有效的1657件(组)初评作品中选出191件(组)入选作品,评选结果将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公布。预计展览于20191028日在湘南学院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