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报道 湘南学院丨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25

新湖南报道


湘南学院丨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郴州
2019-09-18 18:0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丹 佘伟灏) 9月17日下午,全省“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第一站在湘南学院举行,该校近5000名新生学习了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校园贷”等知识。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防火监督部部长廖奇,郴州市副市长贺遵庆,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出席活动。

本次专项安全教育活动由消防教育进军训、网络安全基础知识讲座、“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装备观摩及体验五个部分组成。

在现场,湖南省人人居安消防培训机构教官姚贵东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令人警醒且意义深远的消防安全教育课。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并分别请了14名学生代表上台,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

“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有什么套路”“校园贷有哪些危害”,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民警卜刚对“校园贷”进行了剖析,并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智消费、提高警惕。

在网络安全基础知识讲座上,湘南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朱卫平从当前社会所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如何正确对待网络交友和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等方面做了阐述,引导学生健康文明绿色上网。

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在紧急突发事件中迅速撤离的基本常识,讲座结束后,学校举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并现场观摩消防云梯车、消防高喷车等消防器材装备和体验油盆灭火扑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编:陈志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