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报道 全国版画插图展在湘南学院举办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1-13
全国版画插图展在湘南学院举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郴州
2019-11-11 19:2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洋 李冰婧 佘伟灏)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媒介中的插图”系列活动——全国版画插图展在湘南学院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中央美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社会各界美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插图又称为插画,普遍以出版物配图、卡通吉祥物、影视海报、漫画、绘本、挂历、装饰画等形式展现在大众面前,是现代设计的一种重要视觉传达形式,以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强烈的感染力,在现代设计中占有特定的地位。

“艺术展旨在深入研究插图的各种表现语言,探索不同的应用形式,并吸引更多优秀作者进入到插图艺术领域,繁荣插图创作,促进这一艺术门类持续发展。”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艺术展是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进行学术研究的探索,插图作为承载文化精神的一种艺术门类,它所采用的媒介从未局限于特定的画种中。因此,通过举办艺术展梳理插图中“媒介”这一重要角色,能为插图艺术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养分。


据悉,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11月26日,共有191幅版画插图作品供外界免费参观。

[责编:陈志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