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新湖南报道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组建后备应急医疗队,随时驰援武汉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1-29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组建后备应急医疗队,随时驰援武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郴州


2020-01-28 18:4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8日讯(通讯员 许莉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125日,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组建了2支后备应急医疗队,随时驰援武汉。


    附属医院发出组建后备应急医疗队的倡议后,短短一天时间内,该院近百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其中,报名人员年龄从60后到90后不等。附属医院从主动报名的人员中选出政治素质过硬、身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16名医务人员组建了2支后备应急医疗队,每支队伍由3名医生和5名护理人员组成,包括2名男护师,大部分人员具有ICU工作经历,随时待命出征,逆行而上,驰援武汉。


    “我们时刻准备着,不为名、不为利,在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践行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来自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邓亮飞和胃肠外科护师吴嘉帆是夫妻档,看到倡议书时,夫妻俩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责编:陈志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