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报道 湘南学院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1-30

湘南学院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1:24:16 红网时刻 
作者:王晖玲 李冰婧 编辑:龙芳华 
字号:

    红网时刻郴州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晖玲 李冰婧)近期,全国多个省、直辖市相继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湘南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d564fd624bbeb767f666dc4c3f39773_??.jpg

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湘南学院分会场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1月23日,学校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高协平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多次作出指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确保师生身体健康。1月26日和27日,校长王晓萍先后两次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111ea494657866a60fd439588d5d793_??.jpg

学校领导检查学校来访人员名单。

    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出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及时通过公众号、微信/QQ群、短信等平台和渠道,发布系列防控疫情通知,引导师生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学校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严肃执纪。后勤管理处加强了对校区和家属区的环境管理,下发了教职工相关信息核查统计表,对教职工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并按上级要求做好日报告等信息统计报送工作。保卫处对各校区门岗严格执勤,加强校园全面巡查,对出入校园、家属区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对进入校内外来车辆实行登记检查。学生处发布了《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对学生假期疫情防控进行了教育提醒。各单位各学院认真落实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教职工出入信息排查登记工作。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全院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并迅速组建了两支政治素质过硬、身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后备应急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驰援武汉。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二级单位密切配合,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