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报道 湘南学院谱曲“声援”疫情阻击战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2-05
湘南学院谱曲“声援”疫情阻击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郴州
2020-02-03 16:4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李冰婧)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社会各界人士用大爱谱写着一曲波澜壮阔的动人之歌。湘南学院音乐学院教师陈曼倚从媒体中了解到抗疫一线人员的艰苦付出,由感而发创作了一首抗击新冠肺炎歌颂医者的歌曲《我在你身边》,致敬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为疫情防控贡献音乐力量。



“凭一颗仁心,抚慰疾苦;提一盏风灯,照亮黑暗。这就是一位医者的铮铮誓言,这就是一位医者的使命在肩。”歌曲《我在你身边》根据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创作室编剧、著名词作家苏虎的同名诗歌改编谱曲并演唱,以一个医务者的口吻,自叙职责使命,充满自豪与深情。

“在这场疫情中,无数医务人员直面疫魔,行走在生与死的边缘,他们向死而生,冲锋在抗疫救人的最前线,他们的无私让人敬佩、感动。”陈曼倚表示,希望《我在你身边》这首歌曲能够带给人们更多的勇气和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编:陈志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