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黄冈报道 湖南白衣铁军:ICU内医患互加油 付出爱收获爱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2-24

湖南白衣铁军:ICU内医患互加油 付出爱收获爱

2020-02-22 22:53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余敏 通讯员许莉珺)视频中的这个护士名叫曾能娟,是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清扫、消毒所有垃圾、物表、地面,监督进隔离区医护人员穿戴防护用品……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内,这是她每天最基本的工作。

疫情当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往往也是感染风险最高的群体。为了保护医务人员,也为了最大可能避免感染风险,ICU医护人员所有的护目镜、面屏都是由曾能娟和另一位同事进行浸泡消毒再晾平备用。每天他们都会反复提醒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堵住每一个可能出现致命问题的漏洞。

这次曾能娟所在的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一共来了9名医护人员,她所属的湖南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郴州分队接管了重症医学科。由于ICU内的患者病情危重,随时需要抢救,医护人员每天超负荷工作,经常到晚上九十点才能吃饭。每次脱下防护服,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医护人员的手因长时间罩在双层手套里已肿胀发白。但在他们看来,挽救危重患者的生命是每个重症大夫的责任。每天最好的消息,就是有患者康复出院或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比昨天状态好一些,要继续加油!”“你们也要注意身体!”曾能娟和同事每天都会习惯性的和患者互相打气加油,没有任何回避和刻意。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不是一座医院、一群人在战斗,而是病房内外的心手相连。湖南白衣铁军付出了爱,也收获了爱。

编辑 何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