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报道 连线黄冈丨“被患者需要的感觉,特别幸福”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3-10
连线黄冈丨“被患者需要的感觉,特别幸福”
2020-03-09 11:03:33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华声在线通讯员 许莉珺

  3月5日清晨,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医疗区域中心里,上夜班的护士欧琳有些疲惫。快到交班时间了,她伸了个懒腰,活动有些酸痛的身体。这时,21床的病房里传来一阵声响,她赶紧跑了过去。

  原来,21床的杨阿姨正在闹“起床气”,欧琳的搭档在给她做口腔护理时,由于咽喉反射刺激吐了一地,杨阿姨有些责怪。欧琳回想起她接班时,上一班队员说杨阿姨有些“难缠”,脾气不太好,也不太愿意搭理人。欧琳觉得有些奇怪,之前她和这位阿姨相处还挺愉快的,她给了搭档一个“你放心,我来”的眼神。

  “阿姨,您还记得我吗?怎么了,是不是昨晚没休息好啊?”

  “阿姨,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您慢慢跟我们说。”

  “您躺好,我给您换个新的口罩,这样也舒服些。”

  欧琳一边给杨阿姨擦拭,一边安抚她的情绪。待收拾好一切后,杨阿姨终于开口了,“小欧,你昨天是不是休息啊?我昨天都没看到你心里好不舒服,看到你我病都好了一半了”。听完杨阿姨的话,欧琳笑了,“刚刚给你做护理的人是我的新搭档,她刚来科室,对周边环境还不太熟悉,但是她很棒的,你有什么需求就跟她说,别着急。”

  欧琳端起放在床头的稀饭,准备喂杨阿姨吃,杨阿姨拉住她的手说,“不用,我自己来,你在这陪陪我就行了。”看着之前不太吃饭的阿姨喝下了两碗稀饭,欧琳这才放心地下班了。

  “这个阿姨之前是我负责的病人,前两天科室有新来的队友,我想着清醒的病人护理起来难度低一些,就把阿姨分给了我的新搭档,我则负责上了呼吸机的病人,也没去看阿姨,忽略了她的感受。”欧琳心里有些自责,也很开心,“这种被患者需要和肯定的感觉,特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