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报道 奋战21天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援京“病毒猎手”凯旋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7-17

奋战21天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援京“病毒猎手”凯旋

2020-07-16 10:55 网易郴州

网易郴州讯(通讯员 许莉珺)7月13日,历经21天奋战,包括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姚紫宁、蔡永得在内的湖南省核酸检测援京工作队40名“病毒猎手”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湘。


6月22日中午,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接到支援北京开展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经综合考虑,选派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姚紫宁、精准医学中心检验师蔡永得2名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于6月23日出征北京。



“北京新发地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后,我们每天在新闻里关注疫情动态,心里很焦急,作为一名检验师,我们迫不及待想为北京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接到出征指令时,心里想着一定要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协助他们全面排查、火速判断,找出病毒呈阳性的病人,让北京的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湘南学院附属医院2名出征队员表示。



到达北京后,湖南省核酸检测工作队40名“猎手”分成两队,湘南学院附属医院2名队员所在的湖南省核酸检测工作队二队定点支援北京市垂杨柳医院。“猎手”们分组排班,全天不间断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每班需要穿戴好防护用具在新建的方舱实验室工作5小时左右,一天共完成千余份核酸检测。此外,“猎手”们还制定了《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方舱实验室标准操作规程》,规范了核酸检测的实验过程,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两名“病毒猎手”凯旋之际,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来感谢信,向援京队员及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们用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协助,在北京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传递了必胜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


责任编辑: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