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报道 湘南学院在汝城开展志愿服务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7-23
湘南学院在汝城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郴州
阅读:4393
2020-07-21 18:0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曹乐夫 王靖宇)7月16日,湘南学院参加郴州市举办的大中专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开展了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



当天,湘南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了半条被子纪念馆,重温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体会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情深,并在汝城沙洲村、五一村等地开展医疗义诊,扶贫帮扶等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该校师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宣教”和“老年疾病宣教防治”开展下乡义诊,对村民们进行体检,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手册以及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宣传单。同时深入26户五保户家庭进行健康义诊,让村民了解健康、关注健康,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和当地工厂的复工复产,投身帮助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陈志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