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报道 生死时速 孩童溺水命悬一线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8-03
生死时速 孩童溺水命悬一线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郴州
阅读:532
2020-08-03 16:55:31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护士成功施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陈志杰 李丽君)7月25日下午,郴州市某游泳馆内,学生小雷(化名)游泳时发生溺水,幸运的是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护士唐贤圣刚好就在现场,她紧急施救,为溺水儿童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当天下午5点,在泳池附近在正准备回家的唐贤圣,听到人群中传来呼救声,8岁的小雷正躺在游泳池边。“当时听到呼救,说有人溺水,我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就像是听到一道命令一样。”唐贤圣介绍,小雷由于溺水时间比较长,已经全身发紫,呼吸心跳全部消失。她不顾孩子口鼻中涌出的污秽物和水,俯下身子清理呼吸道,循环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整整五个循环,弱质纤纤的唐贤圣反复地循环按压。“我也有孩子,很清楚孩子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意味着什么,在按压的时候,我甚至一度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救他就好像是在救自己的孩子。”唐贤圣说,当孩子恢复了呼吸和心跳之后,才发现自己胳膊酸得都快抬不起来,脸上、手上甚至嘴里都有孩子的口鼻分泌物,她仍坚持守护在孩子身边,直到送上救护车并为他输上氧气才悄悄离开。

7月31日,小雷的家长传来好消息,由于第一现场抢救及时,经过六天时间的治疗,小雷脱离生命危险,从重症监护室平安转至普通病房。

[责编:陈志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