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报道 国家一级编剧、著名作词家胡宏伟来郴采风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10-10
国家一级编剧、著名作词家胡宏伟来郴采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郴州
阅读:993
2020-10-10 11:38: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秋宇 佘伟灏)10月8日,国家一级编剧、著名作词家胡宏伟来到汝城县沙洲村,为“半条被子”主题合唱曲目创作采风。湘南学院校党委书记高协平等陪同。



在沙洲村,胡宏伟一行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漫步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音视频讲述的当年军民鱼水情,令人动容和难忘。“沙洲这片红色沃土上诞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这是一个红色资源的宝库。”胡宏伟说,他希望把这片土地上的故事谱写成歌曲来歌颂长征历史、传播长征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当天,大家还前往“半条被子”发生地徐解秀老人故居、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部、韩田小学、望军桥、复兴桥等红色教育景点,在重温红军当年的长征故事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明瑶乡沙洲村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受红色教育的心灵洗礼。


[责编:陈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