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报道 第二届南岭插画双年展在湘南学院开幕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11-27
第二届南岭插画双年展在湘南学院开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27 15:2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肖十川 甘芳良)11月25日下午,第二届南岭插画双年展在湘南学院开幕,旨在对当代插画艺术进行学术梳理,加强高校美育工作和地方文化传承。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师范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湖南省美术馆等高校、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和湘南学院共同主办,将持续到12月2日,共展出114位作者的120件作品。开幕式上,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南岭走廊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光俊致欢迎辞,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与装帧艺委会副主任、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致开幕词,郴州市文联主席王琼华、青年插画家代表布林先后上台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届南岭插画创作与教学论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论坛共分为两场进行,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图像叙事与多元应用”和“本体维度与媒介文化”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