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报道 湘南学院举行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12-14
湘南学院举行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14 08:5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邓聪 黄贞维)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湘南学院举行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5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比赛在选手何丹煜带来的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学院的12组选手参加决赛,学生工作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相关教师担任比赛评委。何静等人带来的《吹号者》展现了革命先烈不屈的意志;白海宇等人的《中国军魂》赞美了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王金帅、张洁的《我的墓碑》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悲壮事迹……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比赛在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半条被子》合唱中落下帷幕。林有霖等2组选手获一等奖;何静等6组选手获二等奖;刘洋坤等4组选手获三等奖。

 

 

据了解,湘南学院历年来一直注重红色文化教育,着力让红色文化滋养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本次大赛运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年大学生与英雄对话、与历史同行,感悟红色基因、砥砺理想信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