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报道 安仁:脱贫村给扶贫干部颁发“荣誉村民”证书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05-27


2021-05-27 14:12:48 红网 
作者:何炳文 编辑:姜姿 
字号:

给扶贫工作队长颁发“九妹仙村荣誉村民”证书。

村民给扶贫工作队点赞。

村民送别扶贫工作队。

村民送别扶贫工作队。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 (通讯员 何炳文)5月26日,安仁县永乐江镇九妹仙村像过节一样热闹,村民们在热烈欢送湘南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光荣返回单位。临别前,九妹仙村总支书记杨新娥把“九妹仙村荣誉村民”证书颁发给扶贫工作队。

九妹仙村是由原泗江村、黄竹村、西江村三村于2016年合并而成的省级贫困村,全村30个村民小组,1140户,人口3795人。2018年以来,全村有121户39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湘南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三年间,以心上带情,脚上带泥,身上带汗的初心和作风,与镇村干部一起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补短板,强弱项。以扶智扶志提高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以抓开发兴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以完善公路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群众的幸福感,给实现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8年脱贫56户198人,并实现整村脱贫摘帽,退出贫困村序列;2019年剩余的深度贫困户18户31人全部实现脱贫,“户脱贫,村出列”目标全面完成;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脱贫户收入稳定增加,脱贫攻坚质量稳步提升。用担当有为,为民尽责的行动赢得了全村群众的赞美口碑。

2020年,湘南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三人均被评为郴州市“最美扶贫人物”, 2018-2020年,工作队连续三年被省驻村办评为“省派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

送别的心贴在一起,道别的手握在一起。队长黄宏伟向群众深情地说:“我们一辈子会当好九妹仙村的荣誉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