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报道 湘南学院:赓续“两弹一星”精神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05-28

2021-05-28 08:42:50 红网时刻浏览量:4309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冰婧 佘伟灏)“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而原子弹的关键原料——铀,即是来自我们脚下的711矿……”5月26日,湘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来到711矿开展党性锻炼,围绕“学史崇德”专题进行学习教育。


图片1.png

                   5月26日,湘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来到711矿开展党性锻炼,围绕“学史崇德”专题进行学习教育。

    711矿是核地矿光荣传统教育基地和郴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地下核城”人防工程,观看“两弹一星”资料展和反映核爆炸的纪录片,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随后,大家在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纪念石碑前查看碑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激昂文字、一个个鲜活故事、一处处陈年建筑,再现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程,大家学习回顾了711矿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和核工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感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图片2.png

                                                                          中心组学习现场。

    全体参学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功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等重点学习篇目。

    通过学习研讨,领会了我们党对领导干部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方面的要求;通过实践参观,深刻体会到建国初期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创业和家国情怀。会议表示,学习711矿的历史是要从中学习心怀“国之大者”的精神,以党和国家的需要为需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做到思想受洗礼,精神获升华,行动有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史崇德”上来,把“学史崇德”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以学习成果助推学校建设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冰婧 佘伟灏
编辑:章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