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音乐系主任武敏

  • 作者:刘冰洁
  • 来源:
  • 时间:2013-04-01

音乐系主任武敏访谈录

 

  访谈时间:2013年3月28日       访谈地点:音乐系扬帆音乐厅

  访谈方式:当面访谈            访谈主题:音乐系举办专业技能比赛开幕式晚会相关活动

  访谈记者:陈鸿轩 刘冰洁       访谈对象:音乐系主任武敏

  访谈内容:

    记者:武主任您好,首先对于今晚的开幕式晚会您有什么评价呢?

    武敏:今晚的开幕式很精彩,我对此比较满意。在开幕式上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希望他们在即将举行的“唱弹跳”技能  大赛上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记者:那您能给我们说一下举办本次技能大赛活动的目的是什么吗?

    武敏:为了使更多的同学得到锻炼的机会,使同学们的目标方向更加明确。同时通过技能大赛可以提高我系学生的音乐艺术素质,提高社会竞争力。也是为了让同学们能主动学习专业知识,给已经厌学的同学增加信心,提高兴趣。这也体现了大学生敢于挑战,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和青春风貌。

    记者:对于即将开始的“唱弹跳”技能大赛您对同学们有什么期望?

    武敏:希望同学们都能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努力地展现自己,将自己在课堂中所学到的知识全部展现出来。

    记者:本次的技能大赛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开幕式晚会,好像往届都没有类似的开幕式晚会,那这次的技能大赛与以往的有什么不同呢?

    武敏:嗯,这次的技能大赛与以往的相比范围更加广泛了,项目更多了,这次还设立了单项组、多项组以及全能组。为的就是能使同学们全面的发展,一专多能。

    记者:合唱比赛是不是也属于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

    武敏:对对,是的。合唱比赛也属于技能大赛的一部分,通过合唱校歌这一独特的比赛形式,一同将校歌传承下去。

    记者:许多老师对这次的晚会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呢?

    武敏: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对今晚演出的认可和大力的支持。虽然我们学校以医学经贸为主,其实我们的音体美等艺术类也是不错的,我们的合唱团已经进入了全国40强,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我们也要将地方音乐带向世界,争取走向国际化。

    记者:武主任听说您去过马来西亚做学术上的交流,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交流的果实吗?

    武敏:嗯,好的!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机会,可以学习和借鉴西方的音乐教育以及教学模式,取长补短,更好地促进自己。同时,我也把马来西亚比赛第一名的学生江馨蕾作为第一位留学生到我系来学习音乐知识,她也给予了我系较高的评价,影响力大。我们在今后应该强化这一方面的交流,让更多的留学生到本系来学习专业知识,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当然我们也要始终跟着党的目标前进,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

    记者:我们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武主任对我们的支持,谢谢!咱们下次再见

    武敏:谢谢,下次再见

    后记:通过对武敏主任的访谈,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音乐系开展技能大赛的目的及意义,一定会认真备战技能大赛,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访谈记者:陈鸿轩 刘冰洁) 

    责任编辑:曹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