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铁站迎新工作采访纪实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0-26

 

2018年高铁站迎新工作采访纪实

 

 

98日上午,我校新闻网记者来到高铁郴州西站新生报到处,对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

 

记者:今年高铁站的迎新工作是如何部署和开展的?

工作人员:我们是从97日下午正式开展工作的,而整个高铁站的迎新工作将持续到99日下午。我们这个迎新点的工作实行轮班制,并制定了值班表,分批分次开展白天和晚上的迎新工作。

 

记者:到目前为止迎接的新生数量多吗?

工作人员:和昨天下午相比,今天来的新生逐渐增多,学校也派了六辆巴士在这个迎新点待命,免费接送新生及其家长。

 

记者:你们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工作人员:我们在出站口设立了迎新接待处,用于接待新生和家长,并为其提供学校信息咨询等帮助,然后组织、带领他们搭乘学校巴士去学校。

 

 

记者:新生大多是有家长陪同前来学校报到的吗?

工作人员:是的,但是也有一部分学生是独自前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更加关注他们一些,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记者:迎新工作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和问题?

工作人员:目前都还没有遇到,一切都挺顺利的。

 

记者:我们都知道校外的迎新工作开展难度大、工作时间长、不确定因素多,那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们愿意接受这项任务的?

工作人员(2017级法学院学生曹佳):是这样的,我自己作为17级的学生,早在去年来校报到时就感受到了上一届学长学姐的热情和帮助,所以想把这种奉献精神传递下去。当有能力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时,自己其实也是感到非常充实的。我看到这么多青春的面孔,为学校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更为学校感到无比骄傲,也更加热爱这份工作。

 

   

 

 

 

     

 

供稿:李唯 李欣怡 万里路

编辑:刘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