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就是值得终生去做的一件事

  • 作者:新闻网
  • 来源:
  • 时间:2019-04-19

 

爱好,就是值得终生去做的一件事

 

 

“除了吃饭、睡觉,我生命中的第三件事就是——摄影。”任东方笑着说道。而在记者采访开始之前,任东方才刚刚结束一项拍摄任务。

 

任东方是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专业的大二学生,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同学们的眼中,任东方就是一个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是见不到“人影”,心里只有“摄影”的人。“给我一台相机,我可以连续跑上几天不吃饭。我非常享受拿着相机自由创作的过程,也喜欢摄影时这种无拘无束的感觉。”任东方说。

 

任东方优秀的摄影技术是身边朋友都有目共睹的。同样,任何一种技能都不是天生的。任东方介绍自己接触摄影后,就经常从网上寻找摄影教程进行自学。从构图到修图,都认真钻研,细细琢磨。尽管学习过程很枯燥、晦涩,但学有所成的喜悦是成倍增长的。

 

 

任东方的拍摄作品

 

而任东方对于摄影的痴迷程度就如他身边同学所说“像开了挂一般”,让他全程都处于亢奋状态。为了拍出好照片,他可以做到废寝忘食,不断“折腾”自己。有一次为学长学姐拍摄毕业照,被拍的人又热又累,但气温再高也比不过任东方的热情之高,他依然元气满满,吆喝着大家打起精神到下一个地点继续拍摄。

 

尽管任东方在摄影领域没有太多官方的认可和褒奖,但他拥有的是对爱好的坚定追求和清晰规划。他介绍自己以前的大部分作品是古建筑等题材的景物照,因为他希望能用相机记录一些代表我们自己民族文化的色彩。而到了大学后,他开始尝试将拍摄主体转移到人的身上。他还介绍,自己计划将拍摄一组以古装人物为主题的古风照片,继续去拓展更多的拍摄题材。

 

 

任东方拍摄的人像作品

 

孟子曾说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对于任东方来说,他并不会拘泥于圣言当中。在他眼中,学习是主要任务,摄影是个人爱好,两者不仅没有冲突,而且还能相辅相成地促进他对新闻专业的学习。任东方认为摄影是值得自己去追求一生的爱好,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喜欢,所以享受。尽管只是爱好,但他从来没有将摄影当作一种消遣方式,而是将它看作生命的一部分,更好、更纯粹地享受摄影的过程。

 

 

任东方拍摄的军训场景

 

在谈及自己未来的方向,任东方目标也很明确。他希望自己未来也能有机会从事摄影方面的工作,真正将爱好融入进自己的生活。因为在他心中,爱好就是值得终生去做的一件事。

 

 

 

 

 

供稿:唐同民 李欣怡 廖宇恩 邱莹钰

图片来源:任东方

 

学生编辑:刘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