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杰飞: 守心如一担使命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1-08

守心如一担使命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社会实践奖获得者章杰飞



 

    章杰飞,湘南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曾任共青团湘南学院委员会学生办公室主任,现任共青团湘南学院委员会学生副书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一直以来,他牢记入团誓词,不忘新时代青年使命,一直在实践中默默奉献,他多次组织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与校园文化活动。他守心如一,勇于担当,勇于用肩膀,挑起更多的责任。



 

投身公益,热于奉献

    还未进入大学校园时,章杰飞便积极投身于各种公益活动。高中毕业后他便投身于家乡的义教活动并连续两年负责公益外联工作,参与组建汕头市火把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与多地爱心慈善组织或个人进行联系合作,推动了当地公益事业的发展。他曾参加《无何有之乡-冠山书院》视觉设计展、澄海青年公益论坛等文化公益活动。进入大学校园后,章杰飞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校园雷锋月、湘商大会、国际矿博会、郴州市创文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并担任湘南学院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团队总队“青春建功,情暖安仁”社会实践服务团团长,带领团队积极为服务地居民开展义务支教、义务维修等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还带领组织团队成员和当地儿童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广获好评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获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其指导单位共青团湘南学院委员会获2019年全国“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奖,他荣获2019年湖南省“优秀三下乡个人”、湘南学院2018年度“三下乡”优秀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在这些活动中,章杰飞明白了实现自我最大价值的方式就是奉献,每个人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聚在一起就是强大的能量。它能鼓舞一个人重新找到生的希望,也能支持一个人度过一段艰难的时光。



 

勤思好学,不懈奋斗

    章杰飞曾多次组织筹备开展湘南学院青年文化艺术节、科技文化艺术节、“创青春”湘南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五四大合唱、高雅艺术进校园、校园主持人比赛、校园歌手大赛、湘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增长自己见识的同时也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称赞。荣获湘南学院优秀共青团学生干部、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等称号并被推荐前往韶山干部培训学院参加共青团湖南省委2019年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且顺利结业。在其位,谋其职。对于章杰飞来说,成为一名学生干部是他的荣幸。为了对得起大家的信任,他不断努力、不懈奋斗,不负众望,实现自身的价值。

    在提高自己实践能力的同时,章杰飞同时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他在思想方面,尊师重道,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积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学习方面,深知大学生的重心就是学习知识,始终认为自己的学习态度很重要,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学习新闻传播、摄影摄像等专业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日常实践中,曾在地方报刊上发表散文、通讯、诗词等各类文章。除了专业知识之外,以兴趣为导师,积极了解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中国传统知识文化,参与组织开展了湘南学院第十六届青年文化艺术节之传统文化竞赛;也积极投身于喜爱和音乐活动中,曾获湘南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文化艺术节之异口同声校园歌唱比赛第二名。

    青春进行,学习不止。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常存“归零意识”,面对未来,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如一,勤勉而知力久,守心而勇担使命。未来,他也会紧抓机遇,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矢志向前。





 

 

 

编辑:李冰婧 彭瑶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