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艳:人大代表勇担当 履职尽责抗疫情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2-13

人大代表勇担当 履职尽责抗疫情

——记湖南省人大代表、我校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教师杨红艳



 

本网讯(通讯员 许莉珺)“你好!我帮你测量一下体温。”“近期有去过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吗?有接触史吗?”“36.5度,体温正常,可以进入医院了。”清晨,杨红艳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等,站在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行人入口处,为每一位来院人员测量体温,耐心细致地询问流行病学史,并逐一登记在册。




杨红艳是我校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一名主任医师、医学教师、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也是湖南省十三届省人大代表、湘南学院心脑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从事临床心电与教学24年,对心电的知识掌握透彻、应用自如。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彼时正放寒假在家的杨红艳立即从老家赶回郴州。123日,她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请战书中写到:“我作为一名临床医师和临床医学教师,现庄严向湘南学院党委、临床学院党委请战:请组织将我安排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的第一线,并为此而无怨无悔!”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杨红艳期盼奔赴一线的心也越来越急切,129日,她再次请战:“新冠肺炎阻击战依然严峻,再次请命,不计报酬,不畏生死!”22日,看到医院安排人员在入口值班,她向医院领导表示:“临床医师太忙太辛苦,而我现在还没开学,有的是时间,我申请参加此次值班,多安排几次都没关系。”




此后,在医院行人入口处经常能够看到杨红艳忙碌的身影。早上7点到中午12点,足足五个小时,她为每一位来院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并逐一进行登记。上午值班结束,脱下防护服的杨红艳腰有些酸痛,汗水也浸湿了衣服。回到家休息片刻,她又拿出手机在网络平台上为患者提供线上问诊服务。每天下午杨红艳要服务6名患者,他们有的是发热病人,有的是因疫情不便去医院就诊的患者。到了晚上,杨红艳会主动在微信群里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群里共有400多名学生,不少是今年要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为了尽力减少疫情给学生们带来的影响,杨红艳每天晚上都会将她精心整理的复习题发到群里,题目涉及心电学、生理学、病理学等内容,等学生做完之后她再进行讲解、答疑,直至深夜,才结束她一天忙碌的工作。


杨红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师者人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使命。“每天看着在新冠肺炎战‘疫’前线的白衣战士那么辛苦,而我转岗教师岗位,不能亲临一线,心里很焦急,想尽办法在后方为抗击新冠肺炎尽绵薄之力。我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医学教师,应该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她坚定地说到。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