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园: 坚定榜样信念,发挥榜样作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6-23

坚定榜样信念,发挥榜样作用

——记我校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党员宋海园



 

宋海园,女,我校康复学院2016级针灸推拿学专业1班学生。入校以来,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在校四年,她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的社团活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爱同学,一直坚定着榜样信念、发挥着榜样作用。

 

诚恳踏实,在工作中逐渐成长

初入大学的宋海园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憧憬却也迷茫。但满腔热情的她在刚入学时就主动热心地为同学们服务。军训期间,无论是组织同学们开会,还是收集各项繁杂的材料,亦或是照顾生病的同学,她总是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军训结束后,平易近人的她很快得到了全班同学的认可和老师的肯定,成功当选为班级的团支书并且成为院团学会组织部的一员。工作中,她遇到了接踵而来的问题。有时候只是老师的一个想法观点,要如何落地形成策划?怎么把活动的形式和环节做的更加丰富一些?该怎样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团学会各部门如何配合协调……这些问题有时也让她感到无助,可内心的责任感和那股不服输的韧劲又让她咬牙坚持下去,在一次次攻克难题的过程中逐渐成长。

从班级团支书到团总支副书记再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这一步步走来,宋海园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细心处理每一份文件,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在党建日常工作中,她事无巨细,认真把好每一关。在五化考核工作中,她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认真核对每一份材料。在每年毕业生和新入学的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她细致耐心核对每一位同学的档案资料,不厌其烦地多次前往学校组织部和郴州市委组织部送材料。对于这些工作,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只是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做的还远远不够。”

那个大一时青涩稚嫩的军训负责人,现在已是能沉着处理各项事务的学生干部;那个最初上台发言战战兢兢、结结巴巴的人,现在已能从容淡定地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观点。宋海园的每一次成长都是她的踏实认真结出的果实。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她都脚踏实地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在四年的学生干部工作中不断积淀,不断成长。

 

乐观积极,在生活中充满动力

对于医学专业来说,期末是最让医学生头疼的时间段。厚重的课本、紧凑的复习时间、多科目同时备考……都或多或少让同学们有些焦虑,对于宋海园来说亦是如此。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常常会被突然下达的工作打乱自己早已安排好的学习计划。当工作和学习有冲突时,如何做好这中间的平衡,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也是宋海园时常要面对的问题。达尔文曾经说过:“乐观是希望的明灯,指引你找到新的生命的希望。”乐观积极的心态能够使人充满信心。因此,她始终能够以自己最乐观的心态在知识的海洋里自在遨游,不断调整自己焦躁的情绪。

宋海园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评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7年度“优秀女大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度“十佳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宋海园始终与同学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真诚乐观感染着身边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做好倾听者,帮助他们排解心中的焦虑,然后提出自己的解决意见。她的积极乐观不仅改善了自己的心态,也让身边的朋友充满了信心与动力。

 

乐于助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999日,康复学院新生军训期间,一个学妹突然晕倒,教官赶紧拨打120将学妹从王仙校区送到北湖区的附属医院。由于校区之间存在距离,且新生对环境不熟悉,宋海园主动担当起照顾学妹的重任。而这时又正是学期初始,她除了面临复杂的专业课程,还有许多职务上的工作需要处理。但是,她仍主动提出在午休的时间去医院照顾学妹。从挂号、就诊、做检查到结果出来,宋海园一直尽心尽责。

此次疫情期间,宋海园主动向学生党支部书记提议组建康复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党员突击队,在疫情期间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在学院每个班级QQ群第一时间传达党、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对同学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心理疏导。这一系列举措都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宋海园不断这样告诉自己。她努力着,坚定不移发挥榜样作用,引领着更多的有志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凝聚青春力量,传递正能量。

 

 

编辑:李冰婧 张秋宇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