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玉照: 多一份耕耘,就多一份收获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6-29

多一份耕耘,就多一份收获

——记我校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党员崔玉照

 

 

崔玉照,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710月,湖南武冈人,我校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中国化工学会学生会员,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学生会员,郴州化学学会会员。自入校以来,崔玉照思想端正,学习刻苦,工作认真,乐于助人,抱着“多一份耕耘,就多一份收获”的信念,脚踏实地,一路前行。

 

思想端正,政治立场坚定

崔玉照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大一便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考核后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预备党员前,他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学习和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校期间,崔玉照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活动,向党组织靠拢。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的他,在重大活动、关键时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表现荣获湘南学院百佳学生示范典型——十佳创新创业典型,并被授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先锋”“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兢兢业业,工作态度端正

崔玉照大一大二担任班级副班长,大三开始担任班长,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务实、踏实能干,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多次被评选为“文明班级”“红旗团支部”。大二时,崔玉照还担任了化环学院团学会心健部、安保部副部长。期间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在大三时,他担任2018级应用化学一班师范新生养成教育辅导员,开始负责他们的日常工作指导和学生思想疏导,并正确、积极地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优异的工作表现获得了我校2016-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崔玉照平时也积极参加百佳选树宣讲报告会等各类分享活动,将自己的经历经验和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为他们排忧解难。无论是什么工作,他始终保持着积极热情,以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追求尽善尽美、精益求精。

 

刻苦钻研,学习目标明确

从踏入大学之门起,崔玉照一直将自己的学习放在首位,清晰地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并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勤于思考”是他端正的学习态度。“积极与老师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是他明确的学习目标。因此大一下学期他便通过了CET4考试,大二上学期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而扎实的专业基础更让他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均位于专业前列。大学期间,崔玉照曾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校级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崔玉照在重视理论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曾参加过院系的迎新晚会、哈哈秀以及大合唱等比赛,提升了自身的表现力和表达能力。与此同时,崔玉照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并在这些活动中崭露头角,荣获四项国家级奖项、五项省级奖项、一项校级奖项等。20197月,崔玉照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工工程学院举办的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取得了“优秀营员”称号。

 

乐于助人,心怀责任担当

在日常生活中,崔玉照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长又担任学生干部的他,在做好宿舍相关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平时善于沟通、乐于助人,主动参加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遇到有困难的同学也会上前关心问候,帮其解决问题,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延迟开学之际,崔玉照带头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沟通协调工作,同时通过社交网络带领大家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合理安排假期学习与生活。此外,他还在当地村委会从事志愿服务,在工作期间值班值守,在村口常常能看到他消毒、排查疫情的忙碌身影。他的表现也得到了村支部及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大学之道,在于明民德,在新民,在于至善”。风雨兼程的四年时间,崔玉照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的逐梦之路上踏出了坚实的每一步,也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无限可能。

 

 

 

 

 

 

 

                  编辑:李冰婧 张秋宇 何莹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