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欢: 坚守初心,笃定前行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7-02

坚守初心,笃定前行

——记我校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党员曹欢

 

 

曹欢,女,汉族,我校2016级旅游管理2班学生,19988月出生于湖南娄底,20196月成为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曹欢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以“学习成绩拔尖、本职工作出色”为目标,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

 

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先锋形象

曹欢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学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成果,进而对人生和社会进行深入思考和总结,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曹欢深谙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她认为:作为党员,忠诚于党的事业很重要,自己好是不够的,必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周围的人都要好起来,为党为国家做出贡献。为此,曹欢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学习认真自觉,从不旷课、迟到、早退,同时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和学院交予的各项工作,在学生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孜孜不倦,在实践中求真知

曹欢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初心与本分,深知只有专心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后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奉献自我。

大学四年间,曹欢刻苦学习,课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空闲时便去图书馆看各类书籍拓宽知识面,并带动身边同学一同奋进。她智育成绩和综测排名常常名列前茅,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女大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并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书、导游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全国计算机一级证书等资格证书。

作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曹欢深知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于是在课业之余她积极参与各种技能赛事,同时也积极策划班级活动,鼓励同学参与各种比赛。为锻炼自身业务能力,暑假期间曹欢主动去旅行社中带团,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2018年曹欢参加湖南省第五届旅游学科竞赛荣获省级二等奖。她还曾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真诚友善,在服务中提升自我

担任辅导员助理的曹欢始终认为“为同学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先做人后做事再做干部是我们的方法,外圆内方是我们的原则”,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实稳重。她协助辅导员做好各项年级管理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位,任劳任怨为学院师生服务,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班级,曹欢尽力配合班干部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广泛动员、团结同学,引导同学乐观面对生活,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综合实力添砖加瓦。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她深刻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独脚难行,孤掌难鸣”是她得到的感悟。

四年来,曹欢一直在追求更好的自己,抓紧机会学习和实践,去体验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未来,她将继续保持谦逊虚心的姿态,牢记初心使命,朝着更高的目标笃定前行。

                             

 

 

 编辑:李冰婧 张秋宇 康丹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