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芸: 奋勇争先,锐意进取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7-02

刘芸:奋勇争先,锐意进取

——记我校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党员刘芸

 

 

刘芸,男,汉族,中共党员,我校药学院2016级药学二班学生,曾任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就业实践部部长、学生会主席、2018级新生养成教育辅导员。在校期间,刘芸不断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学习和工作上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严于律己,友善乐观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刘芸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芸牢固树立集体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善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是老师和同学都高度认可的一名学生。他平时喜欢与同学共同探讨学习经验,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共同进步。在寝室刘芸也是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室友,积极营造融洽的寝室氛围,并带领室友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校期间,他所在寝室先后获“文明寝室”称号6次。

 

刻苦学习,开拓创新

在校期间,刘芸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名列前茅,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特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2次,并被授予“湖南省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刘芸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参加科技学术创新、学科竞赛等多项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与志同道合的同学组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一番刻苦专研,所在团队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他还参加了“创青春”湘南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二等奖;在“新晨飞扬,助梦起航”职业规划大赛中亦获二等奖。在这些比赛中,刘芸通过亲身实践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开拓创新思维,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扎实工作,兢兢业业

作为学院团学会的一名干部,刘芸把工作当作责任,凭借热情、自信和毅力把各项工作做出色。担任药学院团学会就业实践部部长期间,他策划举办了兼职经验交流会、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创业营销大赛等活动,带领部门成员策划举办“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之药用植物采集鉴定大赛”,并负责学院招聘会筹备工作,在一系列工作中展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与协调沟通能力,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好评。

鉴于刘芸在团学会期间的优秀表现,他最终当选为药学院学生会主席。此后,刘芸负责学生会的全面工作,他认真履职,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各项工作。他先后协调指挥“五四大合唱”“篮球杯竞赛”“迎新晚会”、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多项大型活动,安排部署学院学生会日常工作,成果显著。在刘芸和团学会其他成员的努力下,药学院代表队获“五四”大合唱比赛一等奖,舞蹈大赛获学校非专业组“一等奖”,女子篮球赛获学校非专业组第一名;在学院迎新晚会上,表演人员以丰富多彩的节日传递热爱祖国、努力拼搏、团结向上、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药学院学生会也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分会”,刘芸也分别荣获我校“十佳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抗击疫情,担当奉献

刘芸在工作中培养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在参与的郴州黄里小学支教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活动、三月学雷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将这份精神进一步弘扬,用自己的力量关爱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刘芸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得力助手作用,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沟通协调工作,时刻关注学校最新消息,通过微信、QQ和电话及时传达给同学相关信息并叮嘱同学们“不聚会、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督促同学们做好易班健康打卡报告工作,关心湖北籍学生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期间,药学院学生在易班学生健康打卡工作上实现误报、漏报“0”记录。与此同时,刘芸以身作则,在网络平台上自主学习,带头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积极进取、乐于学习的精神风貌。

 

 

 

 

                编辑:李冰婧 张秋宇 陈志光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