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智:投笔从戎卫国 干净担当执纪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1-10-14

投笔从戎卫国 干净担当执纪


——记我校2019-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冯智


 /曹西学




    冯智,一名80后专职纪检监察干部,2009年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卫国戍边。在部队期间,表现优异,获原总参谋部某部队优秀士兵称号,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1年,他脱下军装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

    无私奉献写忠诚。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九州大地,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虽不能身披白色战甲成为一名抗疫战士,但在组织的号召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带领下,冯智像曾经身着戎装的解放军战士一般坚守在临时党支部值班岗位上,无私奉献写忠诚。时值初春,天凉乍寒,家住县城的他驱车2小时有余往返值班岗位,仅为了完成一次轮值工作。人手有限,他还主动承担起通宵值守的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做出了表率。

    一身正气写干净。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律审查室主任,冯智时刻谨记自身的使命,与歪风邪气做斗争,一丝不苟,执纪无私。他先后经历了湖南省纪委省监委、郴州市纪委市监委、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多层次多方位的历练,在地方纪委、教育系统纪检部门的案件查办过程中勤学业务,苦练本领,对待案件铁面无私,严肃执纪,用党纪法规为自己打造一身钢筋铁骨,在各级纪检监察系统的案件查办工作中立下汗马功劳,因工作出色,表现优异,在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执纪审查“先进个人”的评选中脱颖而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不惧艰难写担当。“执纪审查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职工作,再艰难都得继续,再为难都要办完。”冯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纪律审查工作具有常人不能理解的特殊属性,干出了成绩容易招人记恨,无为而治则对不起自己的使命担当。面对进退两难的处境、错综复杂的案情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冯智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惧挑战、勇于担当,对申诉人耐心劝解、以诚相待,让申诉人放下顾虑,力争最大限度地还原事实真相,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其正确认识自身错误,让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工作。因工作能力突出,在2020年年度考核中评选为优秀等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曾经的解放军战士,他手握钢枪,忠诚卫国;作为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他干净为人、执纪无私;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他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当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用坚定信念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李冰婧  审核: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