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毅:军人本色不变,服务热忱不减

  • 作者:张秋宇 王佳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4-21


本网讯(通讯员 张秋宇 王佳)“同学请戴好口罩。”

 

“同学请保持间距,不要隔的太近。”

 

“同学请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

    ……

作为退伍大学生突击队的一员,全毅在疫情防控期间常挂嘴边的就是这几句话。每周有三天,全毅会在中午、下午两个用餐高峰期加入执勤队伍,担起“流动哨”的职责,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总能看见他和队友们的身影。


 

全毅在进行文明劝导


“同学,请你们要多走动动,不能把执勤当成完成任务,不能形式主义站岗!”全毅对着在岗位执勤的学生党员说道。他在进行校园流动执勤时,总不忘走到各党员先锋岗位查看执勤情况。校门口也是他的“战场”。有时全毅会在校门口排查校外来往人员,配合学校开展的“外卖专项整治行动”及“私自制作或外借校园出入证等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等。

 

 

全毅在录入核酸受检者的信息


在前不久学校开展的核酸检测演练中,退伍大学生青年突击队负责录入受检者信息,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全毅亦参与其中。

 

仪器怎么使用?电脑怎么和驱动设备链接?遇到突发情况该怎么处理?……在核酸演练前,全毅与队友们一同到苏仙区观山洞街道参加技术培训。核酸演练前一天的下午,他又与队友对设备、仪器进行复检和再次配对。

 

当天早上六点,全毅早早到规定地点与队友们一同布置现场,简单解决早餐后便开始忙碌,这一坐就到了下午一点。期间接二连三出现“设备连接异常”,导致信息无法录入。全毅不由得有点慌张了,坐在一旁的队友劝道:“慢一点没关系,只要不出错就行。”全毅冷静下来,和队友一起恢复了设备驱动连接。

 

期间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下起暴雨,让没带雨具的同学们淋了个措手不及。全毅看到帐篷外排队的同学大多没带伞,便和队友将位置往后移,尽量让更多的同学进到帐篷内躲雨,又拿出自己的伞让同学们依次往后递。下雨也让工作进度变得缓慢起来,部分同学开始产生急躁情绪,全毅便主动和急躁的同学聊起天来,缓解大家的不安。

 

直到下午一点多,全毅和队友们才吃上午餐。饭后他和队友冒雨搬运设备、桌椅等,并打扫场地卫生。“我们只是坐那录入信息,远没有医护人员辛苦,做些琐事算不上什么。”全毅说。

 

 

全毅(最右侧)参加志愿者活动

 

在岗位上尽责尽职,对待他人真诚友善,是全毅身上鲜明的特质。去年新生军训期间的中秋节,作为带训教官的全毅和队友自掏腰包为连队的同学献上两个大蛋糕。在初春湿冷的夜晚,他为在校门口值守的队员和老师送上热奶茶。在课余,热心公益的全毅也会主动参与志愿者活动。在北湖区心理服务热线项目中,他致电被隔离者,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纾解焦躁情绪,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在郴州市爱心社工中心组织的志愿活动中,全毅会与残障儿童在一起聊天、做游戏,给他们带去关爱与祝福。在最近的清明节,他约上了好友去东塔烈士公园参加文明祭扫,追思致敬革命先烈。

 

 

全毅致电被隔离者提供心理咨询

 

全毅在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也没忘记学习,最近的他正在备考会计证。“退伍后我发现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努力获取,之前在部队,我是一名军人,主要是提高身体素质、完成任务,但现在我回到了学校,那必须要以学习为重点,有个成语叫‘精武强文’,这是我的目标。”全毅说。

 

 

 

编辑:李冰婧 审核: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