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世龙: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 作者:校团委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2-09-20

 

 

 

陶世龙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现担任湘南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曾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郴州市优秀志愿者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陶世龙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按照党员的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立意全身心的投入到各项工作,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思想方法,积极进取、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苦干实干,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坚持奋进不言弃,阔步前行攀高峰

在学习上,他学习态度严肃认真,不逃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并且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扩展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 

在工作中,他为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组织学校的各种活动与比赛。

曾组织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百团大战、最强社团大战、红色文化艺术节、团学一家亲、十八届五四青年文化艺术节、草坪音乐节、校园广场舞等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的筹备与开展工作。

组织策划湘南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文艺晚会,策划并组织500 余名志愿者参与拍摄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视频和湘南学院《星辰大海》MV

他组织社团参加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我校共国防教育协会、急救联盟等 16 个社团报名参赛,各学院大力支持、各社团积极参与,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结互助勿相忘,志愿精神驻心间 

在学习、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12小时。

他说以奉献和努力,坚守在前、自觉担当,在细节上不断做细做实,以多样的形式传递正能量”。

2021年他参加暑期三下乡“志智双扶”桂东社会实践团并成为团队主要负责人。

为响应国家号召,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组织广大师生及校职工核酸检测紧急演练,共同筑闹疫情放控线

常生活中,组织志愿者们和青年突击队队员共 100 余人在食堂监督学生扫场所码及戴口罩有序排队取餐。

 

他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和他的团队了遇到很多困难,如三下乡恰逢侃大村遭遇洪灾,损失惨重;核酸检测演练中设备故障等。在团队的合作与不懈努力下,这些问题被一一克服,顺利完成工作。

 

团结友爱、热爱祖国 

在生活中,他能认真遵守党章,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与章程,积极主动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

2021年12月14日组织“祭国殇,励吾志,兴中华”湘南学院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2022年5月10日集中观看了庆祝建团百年大会直播,加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不懈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信念。

2022年5 月11日组织升国旗暨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引导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广大团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只有热情,它意味着要勇于付出、敢于奉献、相信我有这份勇气去接受更多的考验,既然是鲜花总有芬芳世界的那天,我也会更加努力,以更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请党组织随时检查考核。”(图文转载自微语湘南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冰婧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