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美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赋能新农村 助力桂东旅游融合发展

  • 作者:萧轩
  • 来源:08美术与设计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7-04

本网讯(通讯员 萧轩 )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助旅发”志愿服务队来到桂东县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对桂东的旅游景点进行短视频的拍摄与制作,以促进桂东旅游产业发展。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在桂东这片红色土地上进行了大量实地考察,走访了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邓力群故居、普乐陶瓷烧制技艺传习所、中国中铁桂东乡村振兴非遗茶史馆等旅游景区,了解了景区的发展情况,拍摄了大量景区的图文信息,并与桂东县旅游服务中心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了文旅发展与短视频制作交流座谈会。

本次短视频的拍摄融合了桂东“红色”和“绿色”发展理念,同时结合了当地的“每日游”路线规划,共策划了三条拍摄路线,包含红色文化宣传、绿色生态宣传以及沉浸体验式宣传。同学们秉承高标准的实践要求、高质量的视频制作和高水平的宣传推介,以放大绿色视觉体验和沉浸互动体验进行拍摄、制作,重点打造了桂东传统技艺茶遗、陶艺、乡村振兴项目中的生态农场等项目,开辟了桂东旅游新场景,助推了桂东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短视频已成为文旅传播和营销的重要渠道。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指导老师李诗韵表示,利用短视频直观、生动、快捷、影响广泛的优势,不仅可以为当地的农特产找到出路,更可以将桂东的美景和特色通过短视频播放的方式呈现给大众,极大地提升当地旅游资源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桂东游玩,从而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天地,同学们深入农村一线,感受山乡巨变,感受如火如荼的新农村建设,感受祖国欣欣向荣的新发展局面,更加坚定了以党为中心的理想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青年使命,矢志奉献人民和国家。




一审:曹润霞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