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 | 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革命血脉

  • 作者: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3-07-04

本网讯(通讯员 黄婧 谭清清 摄影 何丹)7月1日上午我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桂东县乡村振兴团部分学生代表前往工农红军在桂东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系列主题活动。

上午,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解,学习革命历史,了解了桂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战的历史征程,在先辈的事迹中汲取了艰苦奋斗的红色力量。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外的毛泽东雕塑下,实践团副团长、学生会主席黄俊鑫领誓,带领成员们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桂东县乡村振兴团调研组在侃大村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郭利昌同志,学习英雄事迹。

郭利昌于1950年冬天应征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5年入党,1957年复员。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郭力昌同志不禁热泪盈眶。“18岁的时候参军入伍,和同行的桂东县一百多号人训练三个月就被拉上战场.....”当时郭力昌担任后勤部班长,肩负着保障弹药供给的重任,“虽然当年只能吃糙米,条件艰苦,但从没有人喊苦喊累。”

谈话间,郭利昌老同志向调研组成员们展示了抗美援朝纪念章。调研组组员陆剑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对抗美援朝老兵怀着崇敬之情。他向郭力昌老同志展示了新型95式半自动步枪,老同志也回忆起几十年前的小米加步枪,感叹着时代的变化和国家的日益强大。

薪火赓续,奋楫笃行。经过当天的主题活动,大家备受鼓舞,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军肯吃苦、敢作为、不怕牺牲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时代青年的重任。



一审:曹润霞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