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 | 公共卫生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绿水青山

  • 作者:
  • 来源:16公共卫生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7-05

本网讯(通讯员 胡淑娟 摄影 李欣怡)6月28日至7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保护东江湖环境”蒲公英实践团队前往东江湖流域开展了为期7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实践活动期间,团队成员们参观了资兴市白廊镇布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东江移民博物馆、东江湖红色文化馆。同学们为先烈们英勇的事迹深深感动,对当地民众当年舍身保护红军的壮举表示钦佩,为东江水库建设的历程、东江湖流域的变迁啧啧称赞 。

师生们延续既往的科研方向,采集了东江湖地表水和居民饮用水水样,对当地居民开展了“旅游发展与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满意度”问卷调查,为居民进行环保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深入了解东江湖周边居民的诉求,详细记录了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今后设计制作有针对性的环保科普宣教作品积累了素材。

经过7天的社会实践,蒲公英实践团队成员以青年的视野观察社会体察民情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感悟当地红色文化服务社会,磨练意志,锻炼了素质能力,彼此也建立起深深的友谊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