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 | 护理学院:医心向党 塘溪逐梦

  • 作者:曾青
  • 来源:​13护理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护理学
  • 时间:2023-07-05

本网讯(通讯员 曾青 单杨飞 摄影 常玲琳)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行动,宣传医疗卫生知识,助力乡村基层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7月3至4日,湘南学院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带领“医心向党,塘溪逐梦”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联合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内镜中心、飞天山卫生院飞天山镇望仙村、和平村开展健康义诊进乡村活动。

本次活动为122名村民免费检测幽门螺旋杆菌,检测报告显示阳性人数达60%。对此专家面对面向民介绍了日常防护的方法,并建议阳性村民前往正规医院一步的诊断和治疗。活动中,团队成员向村民宣讲了各种疾病的预防知识,并分发关于防溺水、禁毒、药品安全与质量等知识宣传手册共120份,免费为160余名村民测量血糖、血压,呼吁乡民切实增强对各种疾病的主动防控意识,及时科学就医。活动受到了的一致好评

“经过这次义诊,我才认识到自己平时有些不好的习惯,影响着我的身体健康,专家们很细心,也很耐心。”群众王奶奶在就诊后开心地说道。此外,许多曾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乡民来到诊点,向专家寻求帮助,专家一一给予回复。

苏仙区市场监督局副局长李俊军对队员们的工作能力表示肯定与称赞,寄语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卫生下乡义诊活动,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强化了民卫生保健意识,在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令队员们深刻体会了学医为民的思想内涵,为助力医疗卫生知识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成员登记相关信息

 检测幽门螺旋杆菌,并收获村民好评

 医生为当地居民诊疗

望仙村活动结束合影

  和平村活动结束合影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