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 | 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红医“义”行走清泉,急救知识赛平安

  • 作者:田淑芳
  • 来源:14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二级学院-湘
  • 时间:2023-07-06

本网讯(通讯员:田淑芳 周涛 吕晓7月1日至3日,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点亮心灯,青春自护”红医志愿服务队深入桂东县清泉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日,红医志愿服务队以问卷+访谈模式,深入开展问卷入户调研及急救操作演练,并为当地村民普及医疗知识。成员开展了短视频浏览时间对儿童视力的影响以及乙肝、肺结核疾病了解度的问卷调研,同时根据受访人员性质的不同,普及了关于儿童心理健康、防溺水知识教育、高血压知识宣传、视力保护、乙肝与肺结核疾病普及、急救宣传等六大方面的知识。

7月2日,团队成员在玲珑广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进行血压测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与心肺复苏法的健康知识宣讲,并举行了急救知识抢答赛与心肺复苏操作竞赛。

7月3日, 志愿服务队在当地的小学举办了“心怀感恩,以暖为光”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针对孩子们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成员们参观了桂东县中国工农红军革命活动纪念馆,对“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进行了详细学习,感受中国共产党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的思想境界在重温革命先辈历程中得到升华,在实际调研、义诊中,全体成员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决心,尽己所能为群众做实事,践行青年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