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 | 国防教育进乡村 国防意识入民心

  • 作者: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3-07-07

本网讯(通讯员 徐子怡 摄影 黄婧 何丹)纪念“七七事变”86周年,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让伟大的抗战精神薪火相传,7月7日上午,湘南学院“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桂东县乡村振兴团在桂东县侃大村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

湘南学院“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桂东县乡村振兴团全体成员、侃大小学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参加升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青年突击队副队长陆剑面向侃大小学的学生们召开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班会。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防对个人、国家的重要性,讲述了我国的国防建设成就以及面临的国防问题,阐述了国旗国徽的象征意义,分享了爱国事迹和诗句格言。他慷慨激昂地讲解了作为青少年儿童如何爱国,并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是湘南学院“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桂东县乡村振兴团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重要内容。此次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在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中成长,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学生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